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日前,中国和阿盟签署并发表《中阿数据安全合作倡议》,阿拉伯国家成为全球首个与中国共同发表数据安全倡议的地区。这份开创性的倡议为全球数字治理打了个样!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数字化技术和应用正在重塑人类的工作和生活。与此同时,数据安全问题也愈发引人关注,数字治理成为全球治理的新领域。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授、环地中海研究院院长马晓霖在接受新华社全球连线节目采访时表示:中阿签署数据安全合作倡议不仅促进中阿经济的深化交流,对全球的数据治理也具有重大的指标意义。《中阿数据安全合作倡议》是数字经济时代治理的一种规则、一种理念,包括数据安全、公民的数据信息主权的归属、各国数据交往的平等与相互尊重,也包括基于数字的对传统文化、传统习俗和文明宗教的相互欣赏和认知,(它的签署)是很有意义的。数字安全治理是全球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阿签署《中阿数据安全合作倡议》是在世界各文明体的交往中树立了非常好的典范,也在世界治理,特别是数字时代的治理树立了很好的样板。
原视频链接:
 
话题:



0

推荐

马晓霖

马晓霖

197篇文章 247天前更新

著名国际问题学者、浙江外国语学院教授、西溪学者(杰出人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