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0月25日,浙江外国语学院“西溪学者(杰出人才)”、环地中海研究院院长马晓霖教授应邀出席2021“一带一路”媒体智库暨青年对话会,并以《中国与环地中海国家共建“一带一路”:成就、启发和困境》为题做了主旨发言。此次对话由中国外文局、南京和平论坛组委会主办,中国外文局中东欧与中南亚传播中心(人民画报社)、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一带一路”国际传播研究院承办,在南京举行,聚焦媒体、青年与智库在共建“一带一路”进程中的作用。

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波兰、泰国和埃及等“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数十位主流媒体代表、知名智库专家学者、国际青年代表相聚博爱之都南京,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围绕“同心共克时艰,同行共创未来”主题展开交流,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迈向新台阶。

在开幕环节,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加林娜,中国社科院副院长王灵桂,上合组织前副秘书长弗拉基米尔和全球化智库(CCG)王辉耀icon等做了主旨发言。

本次对话会上,中国外文局“一带一路”国际传播研究院、北京大学“一带一路”政策动态评估课题组联合发布了《“一带一路”政策动态评估报告》。中国外文局中东欧与中南亚传播中心(人民画报社)主任姜永钢主持开幕致辞、主旨演讲及成果发布环节,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王晓晖、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平共同主持主题发言环节。

对话会上,与会各国代表用欣赏、互鉴、共享的观点看待世界,推动不同文明交流对话、和谐共生,为“一带一路”发展注入新活力。

 

话题:



0

推荐

马晓霖

马晓霖

197篇文章 247天前更新

著名国际问题学者、浙江外国语学院教授、西溪学者(杰出人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