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第二届复旦中东论坛10月17日圆满在复旦大学举办,主题是“百年中东战争与和平”。浙江外国语学院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周烈教授与浙江外国语学院“西溪学者(杰出人才)”、环地中海研究院院长马晓霖教授也应邀参加,并分别做了题为《阿拉伯世界动荡的文化解读》、《伊朗东部战略环境的历史性改善及其影响》的主旨发言。


      50位来自全国的专家代表现场参加,另有50位在线与会,围绕主题进行了多场次热烈讨论。中联部前副部长于洪君和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分别致开幕词和专题报告,前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前驻以色列大使詹永兴、前驻卡塔尔大使高有桢、前驻沙特阿拉伯大使李华新和前驻文莱大使杨健也出席并分别致辞。


      复旦大学中东研究中心成立仅一年,已取得多项学术成果,本届与中东学会合办的论坛也显示了大手笔。



长按识别二维码

微信号|ZISU_MaXiaolin


话题:



0

推荐

马晓霖

马晓霖

197篇文章 247天前更新

著名国际问题学者、浙江外国语学院教授、西溪学者(杰出人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