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1月13日,中国中东学会和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联合承办的“中国中东年会暨‘构建中国中东研究的知识体系’学术研讨会”通过在线方式顺利召开。中东学会副会长、浙江外国语学院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周烈教授、环地中海研究院院长马晓霖教授应邀率领10余人的强大学术团队参会。 



周烈校长在开幕式作题为《新文科建设下的国别区域研究》的主旨发言,并代表中东学会做全天大会闭幕总结;出差途中的马晓霖教授在线完整收看了开幕式发言。


在此后的分论坛中,我校环地中海研究院10位老中青学者在不同板块发表了他们的真知灼见: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车效梅教授谈《中东城市化对中东社会秩序影响初探》,副院长曹笑笑谈《发展民生类产业,提升我国在中东的文化软实力》,经贸与产投研究中心主任陈玉宝谈《土耳其经济私有化进程及机遇》,李兴刚研究员谈《亚非资源型国家可持续发展问题探析》,阿拉伯研究中心研究员郭筠谈《以杭州亚运会为契机加强面向阿拉伯国家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阿拉伯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刘彬谈《伊朗问题与海合会内部关系变迁》,阿拉伯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郑蓉谈《器物学视角下的中阿文化交流——以瓷器为例》,阿拉伯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刘奕辰谈《中东地区国家视角下的阿富汗变局》,阿拉伯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单遥谈《突尼斯新动荡背后的》,土耳其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沈莎莉谈《中国文学作品在土耳其的翻译与研究》。



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前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及中东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林聪等100多位专家、学者和青年学人参会。浙外学术团队通过此次参会和交流发言,不仅很好地扩大了环地中海研究院的学术影响力和知名度,也很好地提升了我院中青年研究人员的学术研究视野、对前沿性研究领域的认知。为今后更好地展开和深入各自研究活动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李兴刚讯) 



长按识别二维码

微信号|ZISU_MaXiaolin


话题:



0

推荐

马晓霖

马晓霖

197篇文章 247天前更新

著名国际问题学者、浙江外国语学院教授、西溪学者(杰出人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