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1月29日,停止数月的伊朗河问题多方谈判在维也纳重启,浙江外国语学院“西溪学者(杰出人才”、环地中海研究院院长马晓霖教授应约在30日出版的《中国日报》发表评论文章,题目是《伊核谈判变成看不见终点的马拉松》。

马晓霖教授称,各种迹象表明,伊朗将维持透明性状态下的核项目温和运行,但是,旨在恢复伊核协议的谈判已成为看不到终点的马拉松。

马晓霖教授指出,美伊双方又进入一个谁都不急于达成结果,但谁都不想承担退出伊核协议责任,更不想引发新的热点战争的相持状态,它们比的是谁更有定力和耐力,谁先眨眼做出关键性让步。

马晓霖教授认为,由于拜登的支持率比较低,对伊朗强硬的特朗普又宣布将再次竞选总统,因此,拜登不敢冒险无条件重返伊核协议,尤其是,明年的国会中期选举很快要开始,民主党的胜选信心不足,一定会采取稳健甚至更强硬的伊核政策。因此,伊核谈判即使恢复,继续拖下去就不足为奇。

 

以下为文章全文链接:

https://enapp.chinadaily.com.cn/a/202111/30/AP61a5611ca310b7d50bab8a86.html

话题:



0

推荐

马晓霖

马晓霖

197篇文章 247天前更新

著名国际问题学者、浙江外国语学院教授、西溪学者(杰出人才)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