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2月20日,浙江外国语学院“西溪学者(杰出人才”、环地中海研究院院长马晓霖教授就“中国向阿富汗塔利班应对冬季危机提供援助”接受《南华早报》采访。

 

马晓霖教授表示,中国的物资援助很重要,但不能完全缓解阿富汗的人道主义危机。阿富汗的地理位置意味着其经历了寒冷的冬天,燃料和医疗资源的进口受到阻碍,而由于几十年的冲突,阿富汗的采矿业正遭受苦难。

 

马晓霖教授表示,塔利班政权的稳定将受到极大的影响,当地居民有可能投靠恐怖分子和极端团体手中,组织反抗运动;同时,阿富汗境内的种族问题有可能被挑起。

 

马晓霖教授表示,西方国家正试图开始与塔利班接触,但建立一个“尊重不同种族群体、尊重妇女的包容性政府”仍取决于该组织。只有促进塔利班政府融入国际社会,才能解决阿富汗人道主义问题的根源。

原文链接:

https://www.scmp.com/news/china/diplomacy/article/3160159/china-sends-aid-afghanistan-taliban-grapples-winter-crisis

 

话题:



0

推荐

马晓霖

马晓霖

197篇文章 247天前更新

著名国际问题学者、浙江外国语学院教授、西溪学者(杰出人才)

文章